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罗溪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大会议程后,罗溪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波作《罗溪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罗溪镇积极贯彻全市“532”发展战略,围绕新北区“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发展目标,深刻把握“产业强镇、交通重镇、生态新镇”发展定位,在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城乡建设、安全稳定、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答好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期中卷”。

下半年,罗溪镇将在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基础上,瞄准年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奋力夺取全年高质量发展“满堂红”,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积蓄产业腾飞强动能。二是坚持协调发展为题中之义,绘就城乡新画卷。三是坚持心系人民为奋斗底色,扩展民生同心圆。四是坚持全域治理为重中之重,提亮发展好环境。五是坚持固本强基为关键抓手,开创实干新气象。

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罗溪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罗溪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罗溪镇2022年上半年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年初人代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及2022年度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通报。

镇党委书记白正堂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白正堂指出,2022年已经过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也即将迎来高新区成立30周年、新北区建区20周年的重要节点。当前,罗溪镇的发展正处在突出重围、开创新局的关键期,在上半年取得不错成果的基础上,面对势头正劲的发展大潮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以昂扬奋发的冲劲和慎终如始的韧劲书写好下半年工作的过硬答卷。

白正堂强调,全镇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举全镇之力、聚全镇之智、鼓全镇之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贯彻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贡献罗溪力量,为实现千亿产业强镇的目标真抓实干、创优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与旗帜同向,强化政治引领,代表履职迈上新高度;二要坚持与大局同力,紧扣中心工作,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三要坚持与人民同心,持续深化改革,民生工作更加有温度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