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孟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上午,孟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全体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绘高质量建设美丽孟河新蓝图。

大会由新北区副区长、孟河镇党委书记徐雪春主持。徐雪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镇攻坚克难、实现跨越的一个重要阶段,我们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肩负着建设美丽孟河的重任和全镇人民的重托。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手中权利,牢记初心和使命,审时度势、砥砺奋进,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扎实推进重点企业培育、污染防治攻坚、“除患清违”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在贯彻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和推进全区“三大工程”中有所作为,以孟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严卫国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政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和推进全区“三大工程”任务,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下半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做强做优镇域经济,积极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含金量,招引产业人才。二是提升镇域面貌品质,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深做实长效管理。三是提高安全环保水平,深入开展“除患清违”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治理提升水环境。

四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实施民生保障工程,文化惠民工程,教育卫生提升工程。五是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深化平安孟河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大会号召全镇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过硬的作风,在高新区成立30周年、新北区建区20周年的新起点上,鼓足干劲、接续前行,以加快推进美丽孟河建设的新成效。

会上,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审议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