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薛家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0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薛家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1名,实到代表73名,符合法定人数。

镇人大主席戎志斌主持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大会议程。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综保局局长,常州综合港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花震言作《薛家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镇上下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全市“532”发展战略、全区“三大工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了薛家人民的健康防线,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稳中有进。下半年,要拿出疫情防控的劲头和毅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追赶、狠抓推进,力争全面实现2022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薛家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薛家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调整方案的报告》《薛家镇2022年上半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通报。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镇人大代表的党政领导、督导、镇干部、老干部,各村(社区)、各局(办)负责人,国有公司及垂直单位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