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领调研组,赴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参观调研。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新北区委书记周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沁怡,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文博陪同参加调研。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在2016年就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的建设立法工作,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并印发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今年5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为街道立法联系点授牌,并在街道开展了《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王燕文仔细询问并听取了立法联系点相关工作汇报。龙虎塘街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立法联系点设在群众身边的现代书房“秋白书苑”,充分融合资源,与“秋白书苑”载体共建、共驻、共享,扩大了人大立法的工作面,让广大群众能从多途径有序参与到人大立法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强化普法效果。

王燕文充分肯定了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成果。同时,她勉励街道立法联系点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立法前学习调研的过程作为法治能力提升的过程,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公众参与立法工作,增强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的功能,全力为常州人大立法工作贡献智慧。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