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赴新北 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在乡镇、街道治理中的作用,1031日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强一行来新北区调研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副主任杨金忠等陪同调研。

方国强一行走进薛家镇人大代表之家、后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薛家仕家雅寓人才公寓人大代表联系点,实地了解履职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薛家镇、三井街道人大工作汇报,就如何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代表如何履职行权,民生实事项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宇伟表示,近年来,新北区人大工作一是聚焦代表工作,紧跟党委部署,办好人民代表会议,夯实线上、线下履职平台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代”百姓之言,“表”百姓之声;二是发挥监督职能,确保代表议案建议内容的高质量转化成办理的高质量;三是协助立法工作,系统梳理和深入研究、查找缺项和短板,为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梳理好的意见和建议。

方国强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围绕中心大局、目标任务、重大决策开展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健全人大工作制度,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参与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以高水平人大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功能定位、工作机制、履职重点、作用发挥等方面加强探索和规范,推动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