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罗溪镇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党组成员范春苟对罗溪镇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听取今年人大工作报告。罗溪镇党委书记白正堂、人大主席徐惠参加调研。

白正堂表示,今年镇人大工作有四大特性:一是人大工作的制度性安排更加完善;二是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力更强;三是人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更有力;四是人大代表履职要求更明确。

王宇伟充分肯定了罗溪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程序规范的重要性,要在党委领导下规范人大工作各项程序,确保程序合法、结果合法,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解决主要问题,人大工作要正确处理“面子”和“里子”的问题,处理好“真理”和“歪理”的问题,抓住主要矛盾,避免过度完美主义;二是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城市化进程是解决民生问题的主要途径,要坚定不移、分阶段推进城市化建设,积极运用土地政策全力推进城市化进程;三是坚持守住底线原则,“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要收集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公众利益,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一行到北汽(常州)汽车有限公司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