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赴薛家镇调研《江苏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上午,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金忠一行来到薛家镇,对《江苏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和2023年薛家镇人大工作思路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薛家镇人大主席戎志斌关于《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报。2022729日,《条例》修正实施后,薛家镇人大坚持从讲政治、学业务、强素质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学习培训,及时宣传引导,让《条例》入脑入心,推动《条例》落地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外,薛家镇人大围绕1个中心、2个重点、3项任务汇报了2023年工作思路。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薛家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杨金忠强调,乡镇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办事,切实按照《条例》相关规定,聚焦主责主业,依托新建的“家站点”创造特色亮点,坚持为民发声,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听取诉求建议,扎实为民办事,用心用情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调研组在薛家镇第四无线电厂有限公司,了解疫情之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一一做了回应。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