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政府商务中心一楼创业厅召开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沈春英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金忠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以及各镇、街道人大办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杨金忠传达了市人大关于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四个机关”建设是高质量做好新一届人大工作的最新路线图,也是贯穿本届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建设的基础性的工程,是我们区人大常委会和各镇、街道人大今后工作的具体纲领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机关”建设的使命担当,将“四个机关”的建设融入人大各项工作、各项活动,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好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各镇、街道结合“家站点”建设情况、代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街道议政代表会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人事代表工委和法制内务司法工委布置了关于“三百活动”“密切两个联系”等工作。

王宇伟从人大工作如何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工作如何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全区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努力实现由“程序形式规范”向“内涵质效提升”转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作为”的意识、提高“能为”的本领、找准“善为”的路径;要努力实现“典型示范引领”向“整体全面提升”转变。全面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要努力实现由“模式化”向“特色化”转变。要根据不同的发展定位、区域特点开展人大工作,形成各具特色的经验亮点;要努力实现由“被动接受”向“主动思考系统谋划”转变。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对主责主业工作的思考,人大工作要有形有力,要更好的助力新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在助推“三大工程”中发出“人大声音”,彰显“人大力量”。

会前,王宇伟带队现场调研全区基层人大工作情况,重点察看了罗溪镇和龙虎塘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三井街道兰翔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张道衡和周建中代表联系点等“家站点”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各委室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以及各镇、街道人大办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