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4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各工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对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再贯彻、再落实、再深入,全区人大系统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人大干部履职的基础课和必修课,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热潮,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发挥领学示范作用,采取集中传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深入开展,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人大工作,区人大工作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人大理论学习,注重对人大工作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狠抓重大事项决定、任免、监督及代表工作,四位一体融合推动,努力创新新北区人大工作载体和机制;二是强化履职工作实效,把抓落实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全面推进视察调研、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和民生实事跟踪监督等工作;三是强化代表履职载体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陈金虎书记和盛蕾市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抓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探索实践这一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聚力‘532’,建功新时代”人大代表行动,要推动人大代表“零距离”“全天候”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合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