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来区开展《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率调研组来区开展《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区领导王宇伟、樊烨、杨金忠、季晓东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陪同调研。

白云萍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龙生态林再生水(中水)利用工程、常州西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和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奔牛水利枢纽。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关于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及区人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社区、村委、企业、人大代表、律师等对草案修改一稿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新北区坚持把长江大保护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沿江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有效实现了沿江生态本质改善、产业发展优化重组、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进住宅小区排污整治、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小散乱”排污治理、工业集聚区等工业废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生态清淤和生态驳岸建设,不断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向前发展。

韩九云表示,区人大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更多的“第一”“唯一”,为全市人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北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再深化。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多载体抓好宣传学习,以更大力度落实三个文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守正创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再提升。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精益求精,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再完善。要广泛听取意见,精心组织修改,突出地方特色,推动立法内容更为具体、更加精准、更易操作,更好地解决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