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重大项目招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8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重大项目招引专项督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党组副书记杨金忠、副主任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及各工委室主任参加活动。区商务局局长骆晓霞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罗森伯格高频技术公司,漫柏人才公寓及美敦力康辉项目。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项目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市场规划、投资规模、建设进展和产出效益等情况。在漫柏人才公寓现场,督查组对现场个性化的特色楼栋、精致的办公场所以及丰富多彩的娱乐空间称赞不已,督查组认为,漫柏未来人才社区适应了高层次人才的个性化需求,为来常发展青年提供了多元化生活体验,且在不增加政府额外投入的前提下盘活闲置国有资产,激发区域发展活力,赋能城市发展,相关工作值得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骆晓霞就本年度重大项目招引情况向督查组作了专题汇报。督查组指出,区商务局今年以来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重大项目招引上攻坚克难,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重大项目亮点纷呈,二是外资项目量质齐优,三是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四是服务业态加快升级,五是国际园区加速推进,主动当好云上“店小二”,线下“急郎中”,积极服务重点客商,为新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突出。

王宇伟强调,区商务局要做好“存量提质效”和“增量提速度”两篇文章,既要立足长远坚持目标导向,又要立足当前坚持问题导向,应充分把握住当前常州的“时”与“势”,继续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巩固原有的优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项目管理,加强工程监管,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高效推进。二要谋划好新的突破,要在强链补链上下功夫,完善区内产业链建设;要在服务业上下功夫,挖掘生活、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潜力。三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工作,要组织招商人员赴链主企业开展产业链深度学习,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推广“链式”招商概念,让干部队伍更好地把招商工作的“时”与“势”与常州的“时”与“势”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有效提升招商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项目落地数量、优化产业结构,为我区全力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