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调研 我区“家站点”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下午,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王莉主任带领市人大人事代表专业代表小组一行来我区调研“家站点”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沈春英陪同调研。

王莉一行参观视察了罗溪镇人大代表之家、薛家镇人大代表之家、薛家镇后肖人大代表联络站、薛家仕家雅寓人大代表联系点,听取了罗溪镇和薛家镇人大“家站点”建设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区人大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代表作用,建好履职平台,按照“软件五有和硬件五有”的建设标准和 “1+N+N”的网格模式,每个镇街建立1个人大代表之家;遵循方便群众和全覆盖原则,各镇街根据实际情况,建立“N”个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影响力,有示范效应,成熟一个成立一个的原则,设立“N”个代表联系点。目前,全区已建成13个人大代表之家,39 个人大代表联络站,6个人大代表联系点。区人大还根据全区五级人大代表专业、行业特点,建设了4个专业代表联络站,全区700多名五级人大代表就近编入“家站点”。

王莉指出,“家站点”的建设和运维要高站位谋划,要将“家站点”建设作为激励代表履职尽责、促进代表作用发挥的重要抓手,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之家和联络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高水平融合,共建善用“家站点”,要按照便于代表联系和接待群众、方便群众反映情况的原则,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确保选民困难“有处说”、群众反映“有去处”,代表活动有场地,收集意见建议有阵地;要高质量运行,坚持以丰富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家站点”服务功能,主动把“家站点”开展的各项活动与代表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走访联系群众等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使“家站点”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聚力532,建功新时代”的平台载体,更好的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