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5日下午,区人大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党组成员夏志文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金忠主持。

会议邀请了常州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委委员蒋鸣鹛作专题辅导。蒋鸣鹛以《迈上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专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进行了重点辅导。

大家纷纷表示,会议辅导内容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

杨金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人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刚闭幕,王主任就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人大工作反复学,真正找准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根本方向;要结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学,真正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结合上下文贯通学,真正做到全面学习、逐一领会、逐句吃透。

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根本在于“两个确立”。我们要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都和人大紧密相关,有的需要人大直接去落实,有的需要人大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出了任务清单,需要我们一一落实。下一阶段,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中央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部署和各项举措落实到监督、代表等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以更严的标准、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依法履职,有效监督,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新北人大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