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 内容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民生实事项目高度重视,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克服各类困难,始终保持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实施,取得较好群众反响,切实增强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为进一步加快区内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会议建议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民生实事项目是区政府对全区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当前,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已进入倒计时。针对目前尚未完成的项目,区政府及有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作进度,努力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各个项目任务。同时,要处理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坚持质量优先,强化过程监管,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精品项目、放心项目。

二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项目“三分建七分管”。要把民生实事真正办成惠民工程,关键还在于加强对项目的后续管理。建议对已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持续保持关注,不松懈、不撒手,确保办成一件、巩固一件。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办成人民群众长期得实惠的民心工程。

三要科学谋划明年项目。实事民生实事项目,更多的是体现民意、惠及民众。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征集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树立“统筹兼顾、量力而行、尊重民意、突出民生、普惠共享”的原则,科学筛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项目,做深做细项目前期,进一步提高项目精准度。要不断建立完善与群众联系沟通的渠道和机制,把群众的需求一件件落到实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向往。

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宣传工作,多举措宣传推介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积极调动和激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支持、监督民生实事。要加强对项目落地见效的宣传,让老百姓更多更深更直接的感受到项目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让民生实事项目在改革发展中展现出最大成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