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39期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5

(总第139期)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61



履职动态

白云萍来区走访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

5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来区走访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向企业家们送上常商服务卡。

在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萍听取负责人关于企业近年来运营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十四五”期间,恐龙园集团将聚焦常州全域,启动“大恐龙园”战略,实现“东扩、西拓、南征、北上”的全方位文旅赋能行动,全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服务运营商。当得知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多个景区的营收出现下滑的情况后,白云萍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主动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白云萍叮嘱企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坚定发展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集团发展和安全风险防范三大主责;要坚持IPO上市目标,确保省重大项目东方侏罗纪项目的落地实施,助力常州打造长三角文旅中轴。

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所需要的制绒等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公司生产的槽式黑硅制绒设备被评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设备。白云萍在听取了企业的生产情况介绍后,要求各级各部门持续发扬“店小二”“急郎中”精神,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包括招工用工、物流等方面的需求。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电装(常州)燃油喷射系统有限公司。

区领导王宇伟、杨金忠参加走访。

【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赴武进区学习考察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517日下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率队赴武进区学习考察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西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中国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揽月湾观光塔和区人大机关书屋,并与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如何进一步建好人大“四个机关”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伟东代表武进区人大对新北区人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进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武进区人大常委会锚定“四个机关”全新定位,建设讲忠诚有信念的政治机关、讲民主有保障的国家权力机关、讲实效有作为的工作机关、讲宗旨有情怀的代表机关,强化监督实效性、发挥代表主动性,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宇伟表示,来武进考察不虚此行、收获匪浅,武进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有创新、有实效,特别是“云上人大代表之家”的创新做法走在全市甚至全省前列,对新北区人大工作开展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希望两地人大加强学习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及各委室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武进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石伟东、孙金才、刘云英、周庆中、戴志华陪同考察。

【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调研

5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徐新民带领部分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副主任沈春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常州馆、常州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盛瑞(常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现场调研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参与调研的市人大代表结合各自所在行业、岗位,对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新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要认真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政府部门要依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实到位,人大要监督政府制定的制度、规章,工作举措是否到位;要科学履职,切实履行好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扎实举措坚决筑牢平安稳定和安全生产的基础,实现政府和社会在安全生产上各归其位、各担其责。

【办公室】


区人大组织开展2022年首场“三百活动”

5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金忠带队至新北法院孟河法庭开展“三百活动”,区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人大代表工委负责人及30余位区、镇两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杨金忠一行参观了孟河法庭相关场所和设施,孟河法庭庭长蔡剑群现场介绍了法庭工作情况。

在孟河法庭关心下一代工作站,杨金忠介绍了本次“三百活动”的有关要求。

律师代表武双云围绕案件的庭审要点、基本案情、重点提示、法律适用等内容作了详细培训。

培训结束后,人大代表在孟河法庭第一法庭旁听了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对承办法官和出庭律师的综合表现作出评议,并就案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今年,区人大将进一步深化“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三百活动”质效,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助力法治新北建设,共同构建和谐新北。

【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5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政府商务中心一楼创业厅召开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沈春英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金忠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以及各镇、街道人大办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杨金忠传达了市人大关于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四个机关”建设是高质量做好新一届人大工作的最新路线图,也是贯穿本届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建设的基础性的工程,是我们区人大常委会和各镇、街道人大今后工作的具体纲领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机关”建设的使命担当,将“四个机关”的建设融入人大各项工作、各项活动,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好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各镇、街道结合“家站点”建设情况、代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街道议政代表会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人事代表工委和法制内务司法工委布置了关于“三百活动”“密切两个联系”等工作。

王宇伟从人大工作如何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工作如何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全区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努力实现由“程序形式规范”向“内涵质效提升”转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作为”的意识、提高“能为”的本领、找准“善为”的路径;要努力实现“典型示范引领”向“整体全面提升”转变。全面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要努力实现由“模式化”向“特色化”转变。要根据不同的发展定位、区域特点开展人大工作,形成各具特色的经验亮点;要努力实现由“被动接受”向“主动思考系统谋划”转变。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对主责主业工作的思考,人大工作要有形有力,要更好的助力新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在助推“三大工程”中发出“人大声音”,彰显“人大力量”。

会前,王宇伟带队现场调研全区基层人大工作情况,重点察看了罗溪镇和龙虎塘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三井街道兰翔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张道衡和周建中代表联系点等“家站点”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各委室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以及各镇、街道人大办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调研。

【人事代表工委】

区人大调研常州高铁新城公司

5月27日上午,围绕区委重点调研课题、督办重点代表建议及走访代表企业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带队对高铁新城公司进行调研,区人大财经工委、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课题组部分成员,区经发局、财政局、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绿创大厦、星耀城项目现场和常州高铁新城公司,详细听取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高铁新城公司副总经理徐竞宇就《关于加快高铁新城核心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建议办理进展情况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刘金曙指出,高铁新城是未来常州高新区最核心的区域,要坚持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围绕高铁新城确定的“现代服务业、智慧能源和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医药医疗器械”主导产业,认真研究龙头企业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承接上海等先进地区高端产业要素转移,以更高站位推动高铁新城产城融合、产业发展,以此促进我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财经工委】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5月26日,新北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主持,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副区长陈建生,区监委负责同志,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记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切实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地方人大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情况报告、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和区政府关于教育资源保障工作情况报告,听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讨论通过常州市新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法官检察官报告履职情况的暂行办法。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办公室】



*   *   *   *   *   *   *   *   *   *   *

基层掠影

区人大开展大企业集团走访

根据区委领导干部挂钩联系“1115”大企业集团的要求,5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带领财经工委,先后走访了常州市常蒸蒸发器有限公司、查特深冷工程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常州中车铁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江苏天元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通过现场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听取了企业生产运营、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刘金曙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化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权。

下一步,区人大将把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交由政府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薛家镇】


陈正春来薛家镇走访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

5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来薛家镇走访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区领导王宇伟、沈春英,镇领导花震言、戎志斌陪同走访。

陈正春一行走访了博格思众(常州)热交换器有限公司、常州常隆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需求,向企业家送上常商服务卡,并鼓励企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用好政策,大胆创新,全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陈正春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围绕人才引进培养、产品创新研发等企业关切问题,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深挖潜力、释放潜能,多进企业之门,多察企业之情,多解企业之忧,努力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薛家镇】


王宇伟带队调研薛家镇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情况

5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带队调研薛家镇人大工作,现场察看人大代表“家站点”平台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参加调研,镇人大主席戎志斌陪同调研。

王宇伟一行来到任葛村老西庄周建中代表联系点,了解联系点硬件设施、制度建设、接待群众等方面情况,并围绕如何完善“家站点”建设、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收集办理意见建议等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王宇伟指出,人大代表“家站点”是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是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展示新时代人大形象的重要窗口。就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王宇伟强调,一定要弄清楚“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三个问题,实现“变被动为主动”“变配角为主角”“变规范建设为模范建设”“变局外人为局内人”四个转变,不断深化代表履职实践,全力把“家站点”打造成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汇聚民意的重要平台。

【薛家镇】


常州市人大代表新北三组来西夏墅镇调研工作

2022520日,常州市人大代表新北三组来西夏墅镇调研工作,一行人先后来到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中心、西夏墅镇小镇客厅、西夏墅镇东南村分别调研智慧农业项目建设、工具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在一行人在东南村进行座谈交流。常州市人大代表新北三组代表,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西夏墅镇人大主席言建玉,东南村、梅林村、观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常州市人大代表新北三组组长、西夏墅镇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王东组织参会代表学习了《常州市市人大代表小组闭会期间活动规则》《常州市市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内容和责任清单》,讨论谋划了2022年市人大代表议案预提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市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工作,同时强调了代表履职APP使用和代表年度考核工作。

西夏墅镇东南村党总支书记兰红娟、梅林村党总支书记吕小燕、观庄村党总支书记王豪分别就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完后,围绕解决实际难题、加速工作推进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对本次代表小组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要有切口、有主题,不但要做好规定动作,更要有创新、有特色。他强调,新北三组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过程中,要以人大代表身份为荣,经常参加小组活动,活动中多讨论交流、发表意见,让小组活动更加活跃,让代表的为民之声更加响亮。

【西夏墅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调研薛家镇生产性服务业企业

5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来薛家镇调研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江苏达实久信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刘金曙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仔细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发展之策。

刘金曙强调,要充分认识生产性服务业的特殊性,找准问题和差距,增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相关部门要加强产业规划研究,健全协调机制,摸清底子,精准施策,为企业发展提供相关政策、人才和环境支撑。企业要守好安全发展、疫情防控等底线,增强转型发展意识,结合国家发展方向、自身产业基础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业态,开拓新市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薛家镇】


打造履职主阵地,搭建群众“连心桥”

近日,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带领常委会全体成员及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调研龙虎塘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沁怡,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钱炯陪同调研。

2022年是全区“代表履职提升年”,龙虎塘街道人大工委聚焦创新代表履职载体,积极探索代表联系群众制度。随着全区普遍推开代表“家站点”平台建设,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充分融合资源,与“秋白书苑”载体共建,共驻共享,打造开放式“人大代表之家”,全力打造群众幸福“加油站”、文化“新坐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抗击疫情战役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责;在视察调研中,以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在人代会上,以手中庄严一票行使表决权的代表风采。“代表之家”是人大代表与群众交流平台,代表学习平台,也是人大工作宣传平台,让人大代表和群众彼此间的联系更紧密,民情民意有了更多的疏通解决方式。

王宇伟充分肯定了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成效。他指出“代表之家”基础是“建”,关键在“用”,要对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管理和科学发挥作用进行研究,努力把“代表之家”建设成为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阵地、学习培训的课堂、承上启下的纽带。

【龙虎塘街道】


薛家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更好倾听民声,反映民意,526日,薛家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走进任葛村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座谈会上,选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民生热点提出意见建议。对于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代表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初步进行了讨论解答。代表们表示,大家提出的问题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会后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汇总,及时报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活动中,代表们还积极参加了“青”尽全力 不负韶华道德讲堂专题活动。在学模范环节,区人大代表、霓达摩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长王岩增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及人大代表履职感受,其他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道德感悟,表示要对标先进,不忘初心、爱岗奉献,既要在自身领域当好领头羊,又要在助力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为推动薛家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薛家镇】


魏村街道区人大代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527日上午,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全面推进魏村街道乡村振兴工作,魏村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新北区人大代表现代农业企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魏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斐,以及其他魏村街道新北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城美丽乡村现场,实地了解魏村街道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农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青城美丽乡村建设历程,对魏村街道在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沈春英在调研中表示,魏村街道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不断延伸现代农业产业链,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取得了丰硕成果。

随后,调研组在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魏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巢彬、魏村街道办事处主任路建刚、魏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志丰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魏村街道农村工作局局长查小刚关于魏村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新北区人大代表对魏村街道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对魏村街道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给予了四点意见。一是以都市现代农业为发展方向,把握好市场需求,大力发展“智慧”农业;二是要大力培育职业农民,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三是要结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村宅基地改革,规范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四是要继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美丽宜居村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

杨斐表示,魏村街道辖区面积106平方公里,目前仍有12个行政村,“三农”工作是重中之重,魏村街道人大工委一以贯之地把乡村振兴作为人大工作的重点课题,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充分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实效,扎实开展各类监督调研,多方面倾听村民意见建议,为乡村振兴注入人大智慧。

路建刚指出,街道办事处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目标,合理调整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实施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推动农村宅基地改革,在全面参与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显著增强了农村活力。

巢彬指出,虽然街道乡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有一些方面需要接续奋斗,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踏实肯干,“明天不一定美好,但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乡村振兴。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能立足与魏村“三农”实际情况,多提宝贵经验。

沈春英强调,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一是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整合魏村独有资源;二是要做好生态文章,持续推动“长江大保护”;三是要规范土地流转,选好农田承包人;四是要实施农村农房改造,改善村民居住条件;五是要重视乡风文明,优化农村社会氛围。

座谈会上,魏村街道人大工委还开展了人大代表履职APP培训,并通报了魏村街道议政会筹备情况。

【魏村街道】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55日,王宇伟主任、杨金忠副书记、沈春英副主任配合市人大来区开展工作调研。

56日,季晓东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

56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高新区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调研。

59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人大党组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510日,王宇伟主任、杨金忠副书记调研孟河镇、奔牛镇诉源治理工作情况。

510日,沈春英副主任参加全省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交流会。

511日,刘金曙副主任走访领导干部挂钩联系“1115”企业。

512日,王宇伟主任、沈春英副主任陪同市人大领导走访企业。

513日,沈春英副主任参加《发挥区域科教与产业优势,推进全区新材料产业发展》课题调研座谈会。

516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出席区人大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516日,王宇伟主任、杨金忠副书记参加全市立法工作会议。

517日,季晓东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出席区人大《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

517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全市财经工作座谈会。

517日,常委会全体领导赴武进区人大考察学习。

518日,杨金忠副书记参加区人大“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

518日,季晓东副主任、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调研全区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审批工作情况。

518日,王宇伟主任、沈春英副主任参加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调研活动。

519日,王宇伟主任、季晓东副主任、沈春英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议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调研会。

519日,王宇伟主任、杨金忠副书记、刘金曙副主任、党组成员范春苟召开市场监督管理局评议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调研会。

519日,常委会全体领导调研全区基层人大工作情况。

520日,王宇伟主任、沈春英副主任参加市人大代表第三小组代表活动。

520日,王宇伟主任、杨金忠副书记、沈春英副主任召开全区基层人大工作座谈会。

523日,王宇伟主任参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

523日,刘金曙副主任调研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走访代表企业。

524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召开区人大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524日,王宇伟主任参加地方人大预算国资监督培训会议。

525日,王宇伟主任参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

525日,沈春英副主任参加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走访市人大代表活动。

525日,季晓东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参加全区农村宅基地工作调研座谈会。

525日,王宇伟主任、沈春英副主任参加新桥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会议。

525日,杨金忠副书记、党组成员夏志文参加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526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出席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

526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出席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527日,王宇伟主任走访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江苏普拉迪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527日,季晓东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召开《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汇报会。

527日,刘金曙副主任调研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走访代表企业。

530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召开区人大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531日,季晓东副主任调研孟河镇农业农村工作。

531日,党组成员夏志文配合市人大开展《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