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41期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北人大工作简讯

7

(总第141期)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731



履职动态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728日,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主持,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区党工委(新北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皓,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纪海平,区监委、法院、检察院和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审计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全市“532”发展战略,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及时落地见效。全区经济社会总体保持健康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1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的审计工作报告、区政府关于2021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及“同级审”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报告;审查、批准2021年区本级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执行,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健全监管体系,强化行政执法和督促引导,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

会议还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办公室】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

728日上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作区委人事提名说明。讨论并通过了区五届四次常委会议程。

【办公室】

新北区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718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黄丽娟主持,3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黄丽娟首先代表机关总支委员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党总支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新一届机关总支委员会候选人推荐情况。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叶建平、朱莉娜、沈余、黄丽娟、潘英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新一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黄丽娟为新一届机关党总支书记,并根据工作实际,明确了各委员分工。新一届机关党总支书记和委员将按规定报新北区区级机关党工委批准。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作讲话,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提升我区人大工作质效》的专题党课,以专题党课的方式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在新北区的贯彻落实。

王宇伟表示,区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机关党建与人大业务有机融合,人大工作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王宇伟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紧扣大局、紧抓大事,聚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突破、高铁新城建设和长江大保护”三大工程,持之以恒扬优势、提能级、补短板,全力助推新北区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人大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同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和区人大常委会退休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办公室】


区五届人大代表罗溪镇(解放军)代表小组

开展小组活动

727日下午,罗溪镇(解放军)代表小组开展小组活动,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参加活动并讲话。

代表们参观了罗溪镇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代表之家整体总局和各功能区特色功能及使用情况。在人大代表之家静态展示区和综合活动区,代表们充分了解罗溪镇经济发展及人大工作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罗溪镇近几年经济发展进步明显,社会治理成效显著。

王宇伟以“深入学习贯彻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题进行专题宣讲。王宇伟指出,要深刻领会全国各级人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要求,并学深悟透,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切实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溪镇】


“喜看三十年 共走幸福路”

“人大代表看高新”活动顺利开展

7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200名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喜看三十年,共走幸福路”——“人大代表看高新”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参加活动。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通过VRAR、裸眼3D、全景漫游、沉浸式沙盘等数字化手段所塑造的多元互动的科技展示和视觉冲击的记忆秀场,充分激起了各位代表深入了解高新区城市建设成就和十四五规划愿景的好奇心。

代表们还车揽了漫柏未来人才社区,车览了丰盛光电、永安行、星宇车灯等重点企业,沿途介绍了万达、丰臣、江南环球港等商业综合体和长江大保护馆等生态治理样板,充分感知高新区成立30周年的发展历程。

下一步,新北区人大将结合工作实际,以各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为载体,持续丰富各类代表活动,引导各级代表积极履职,为高新区发展献计献策,为推动高新区“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建设,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落地落实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人事代表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调研全区

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

为深入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7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带队调研科技型中小企业。区科技局局长吴雪强,副局长巢峰飙陪同调研。

沈春英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古川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图恩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的生产设备、办公环境,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认真询问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研制、资金投入、生产经营、科研项目开展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沈春英指出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创新活动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角”。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经济发展形势,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提高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科技局要全心全意服务企业,靠前服务、贴身服务、精准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在人才、政策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培育更多创新“基因”。

【教科文卫工委】

基层掠影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领调研组,赴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参观调研。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新北区委书记周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沁怡,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文博陪同参加调研。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在2016年就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的建设立法工作,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并印发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今年5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为街道立法联系点授牌,并在街道开展了《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王燕文仔细询问并听取了立法联系点相关工作汇报。龙虎塘街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立法联系点设在群众身边的现代书房“秋白书苑”,充分融合资源,与“秋白书苑”载体共建、共驻、共享,扩大了人大立法的工作面,让广大群众能从多途径有序参与到人大立法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强化普法效果。

王燕文充分肯定了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成果。同时,她勉励街道立法联系点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立法前学习调研的过程作为法治能力提升的过程,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公众参与立法工作,增强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的功能,全力为常州人大立法工作贡献智慧。

【龙虎塘街道】


市人大调研薛家镇《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

722日下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九云一行来薛家镇东坡社区白马公寓,实地调查《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区领导石旭涌、樊烨,镇领导程宇、花震言陪同调研。

韩九云一行实地察看了白马公寓电动车充电桩、宣传栏、智慧社区监控系统、青少年阅览室等,听取了江南中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伟关于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介绍。

韩九云指出,白马公寓小区深入领会《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精神,创新微治理,打造常州社会治理样板小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效果更加凸现,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东坡社区居委会、白马公寓委员会、江南中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各项工作,“三架马车”共同发力,在小区打造了“白马168”党建品牌,意寓“8小时工作时间履职尽责在岗位,16小时业余时间奉献在小区”,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米”。白马公寓开展了景观灯改造、沥青道路改造、消防防火门改造,安装高空抛物探头、电动车车棚等,解决了居民出行、安全等多项难题。近年来,白马公寓获得“区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常州市园林式居住区”、“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等多项荣誉,居民满意度持续提升。

【薛家镇】

考察学习开思路 借鉴经验促发展

宿迁市人大来薛家镇学习考察

7月27日上午,宿迁市人大一行来薛家镇学习考察,实地参观任葛村花开西庄项目。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初心小院、秋白书苑、初饭等村内业态,详细了解村庄规划、环境整治、宅基地盘活利用等情况,听取老西庄人大代表联系点制度建设、管理运行、作用发挥等情况介绍。

考察组指出,薛家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亮点突出,经验做法值得借鉴。考察组表示,要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有效地推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立足长远发展,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筑牢产业支撑,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支点,活跃本地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三是统筹稳步推进,守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让群众切实感受乡村发展的喜人变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秘书长高宏华,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建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副主任、党组成员沈春英,镇领导程宇、戎志斌陪同考察。

【薛家镇】


看实景话变化 谈发展谋未来

薛家镇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18日下午,薛家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镇领导程宇、戎志斌、金玲芝、曹刚、蒋如山、包琳霞参加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薛家中学易地新建工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新建工程、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车铁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安+”人才公寓和猫山屋仕家雅寓,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人才招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情况,真切感受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

代表们对薛家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执政为民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中心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为薛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薛家镇】


春江街道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15日上午,春江街道组织开展百丈工业园转型升级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人大春江街道工委主任邹光华,春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辉出席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辉从百丈工业园的现状、存在的突出矛盾、转型升级的路径等方面汇报了百丈工业园转型升级工作的进展情况。

代表们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同时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内部循环经济和加强顶层设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邹光华对百丈工业园转型升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路清晰、推动转型。前期相关责任部门做了大量的摸底调研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根据企业发展现状,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二是拓宽思路、共享转型。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注重动员和感召,形成内生动力;注重园区形象,形成产业张力。三是群策群力、支持转型。代表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努力将百丈工业园打造成为“危污乱散低”全面整治的先行园区、老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的样板园区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示范园区。

【春江街道】

民主之光

孟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718日上午,孟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全体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绘高质量建设美丽孟河新蓝图。

大会由新北区副区长、孟河镇党委书记徐雪春主持。徐雪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镇攻坚克难、实现跨越的一个重要阶段,我们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肩负着建设美丽孟河的重任和全镇人民的重托。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手中权利,牢记初心和使命,审时度势、砥砺奋进,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扎实推进重点企业培育、污染防治攻坚、“除患清违”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在贯彻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和推进全区“三大工程”中有所作为,以孟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严卫国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政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和推进全区“三大工程”任务,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下半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强做优镇域经济,积极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含金量,招引产业人才。二是提升镇域面貌品质,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深做实长效管理。三是提高安全环保水平,深入开展“除患清违”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治理提升水环境。四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实施民生保障工程,文化惠民工程,教育卫生提升工程。五是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深化平安孟河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大会号召全镇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过硬的作风,在高新区成立30周年、新北区建区20周年的新起点上,鼓足干劲、接续前行,以加快推进美丽孟河建设的新成效。

会上,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审议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孟河镇】


薛家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720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薛家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1名,实到代表73名,符合法定人数。

镇人大主席戎志斌主持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大会议程。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综保局局长,常州综合港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花震言作《薛家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镇上下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全市“532”发展战略、全区“三大工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了薛家人民的健康防线,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稳中有进。下半年,要拿出疫情防控的劲头和毅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追赶、狠抓推进,力争全面实现2022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薛家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薛家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调整方案的报告》《薛家镇2022年上半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通报。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镇人大代表的党政领导、督导、镇干部、老干部,各村(社区)、各局(办)负责人,国有公司及垂直单位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

【薛家镇】


薛家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7月21日上午,薛家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81人,实到代表7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职尽责,展现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会议按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邢皓程同志为薛家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决议。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综保局局长,常州综合港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程宇表示,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我们共同面对了新冠疫情的直接冲击,薛家镇作为常州的北大门、经济开放度高、市场主体多、距离机场、高铁、高速等交通场站近,人员、物资流动频繁,疫情变量多、防控压力大,是全区乃至全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

程宇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定位,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效。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事事为了群众,全心全意服务改善民生。四要时时放心不下,积极主动排隐患防风险。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薛家镇】

肩负使命赴盛会 履职尽责开新篇

奔牛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7月29日上午,奔牛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0名,实到代表7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怀揣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镇人大主席袁新主持预备会议,组织全体正式代表分别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以及通过大会议程。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文亭作《政府工作报告》。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奔牛镇紧扣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镇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下半年,奔牛镇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落实市“532”发展战略,进一步融入全区“三大工程”,紧紧围绕镇党委“6543”发展思路,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汇报了五届一次人代会票选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及此期间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审议了《奔牛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和《奔牛镇2022年上半年生态环境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决议。

镇党委书记王华国指出,本次会议是奔牛镇高速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巩固好奔牛镇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延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全体代表围绕奋斗目标,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兴业之策,把好思路、好办法谋划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

【奔牛镇】

回首来路 初心如磐

西夏墅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7月22日,西夏墅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72名,实到代表68名,符合法定人数。辖区市、区人大代表,镇政府领导列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镇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下午2: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会上,西夏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刚向大会作《西夏墅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上半年西夏墅镇认真贯彻全市“532”发展战略,助力全区“三大工程”,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产业特色镇、城市后花园、幸福宜居地”总目标,全面推进“2022年西夏墅镇专班推进机制方案”,经济社会秩序基本恢复,稳定向好态势逐步呈现。

报告强调,下半年,全镇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镇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科技创新为驱动,全力开创经济发展新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创新赋能,奋力夺取双胜利;二要坚持乡村振兴为主线,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布局,推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三要坚持发展共享为导向,着力满足幸福生活新需求。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办好为民实事,大力实施惠民工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四要坚持创新服务为方向,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见实效。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镇人大主席言建玉主持预备会议,并向大会通报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副镇长王强作《西夏墅镇半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大会审查和批准了《西夏墅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大会各项报告决议。

【西夏墅镇】

罗溪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7月11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大会议程后,罗溪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波作《罗溪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罗溪镇积极贯彻全市“532”发展战略,围绕新北区“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发展目标,深刻把握“产业强镇、交通重镇、生态新镇”发展定位,在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城乡建设、安全稳定、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答好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期中卷”。

下半年,罗溪镇将在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基础上,瞄准年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奋力夺取全年高质量发展“满堂红”,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积蓄产业腾飞强动能。二是坚持协调发展为题中之义,绘就城乡新画卷。三是坚持心系人民为奋斗底色,扩展民生同心圆。四是坚持全域治理为重中之重,提亮发展好环境。五是坚持固本强基为关键抓手,开创实干新气象。

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罗溪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罗溪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罗溪镇2022年上半年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年初人代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及2022年度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通报。

镇党委书记白正堂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白正堂指出,2022年已经过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也即将迎来高新区成立30周年、新北区建区20周年的重要节点。当前,罗溪镇的发展正处在突出重围、开创新局的关键期,在上半年取得不错成果的基础上,面对势头正劲的发展大潮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以昂扬奋发的冲劲和慎终如始的韧劲书写好下半年工作的过硬答卷。

白正堂强调,全镇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举全镇之力、聚全镇之智、鼓全镇之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贯彻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贡献罗溪力量,为实现千亿产业强镇的目标真抓实干、创优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与旗帜同向,强化政治引领,代表履职迈上新高度;二要坚持与大局同力,紧扣中心工作,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三要坚持与人民同心,持续深化改革,民生工作更加有温度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罗溪镇】

工作速递

71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71日,王宇伟主任参加区生态文明建设大会暨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71日,刘金曙副主任调研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工作情况。

72日,王宇伟主任参加板块书记座谈会。

74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召开区人大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75日,王宇伟主任参加新北区党政联席会。

76日,王宇伟主任、杨金忠副书记、刘金曙副主任调研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76日,王宇伟主任参加疫情防控督查暨高温慰问。

77日,王宇伟主任、沈春英副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78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78日,王宇伟主任、杨金忠副书记、刘金曙副主任初审2021年区本级财政同级审计和财政决算情况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78日,季晓东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参加市人大《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

711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召开区人大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712日,杨金忠副书记督办区交警大队办理区五届一次人代会意见建议情况。

714日,党组成员夏志文参加《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专家论证会。

714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评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座谈会。

715日,季晓东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参加评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座谈会。

716日,王宇伟主任参加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议。

716日,王宇伟主任、党组成员范春苟参加区级机关部门一把手座谈会。

712日至14日,季晓东副主任参加常州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715日,王宇伟主任、季晓东、刘金曙副主任和党组成员夏志文调研政府投资计划(重大投资项目)执行情况。

718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党员大会。

719日,杨金忠副书记“喜看三十年 共走幸福路”—万人看高新活动启动暨区《简志》首发仪式。

719日,沈春英副主任参与商讨长江大保护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方案。

720日,杨金忠副书记参加全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座谈会。

720日,王宇伟主任陪同省领导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

721日至22日,常委会全体领导赴盐城大丰人大学习考察。

722日,季晓东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陪同市人大在新北区开展《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现场执法检查。

725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人大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726日,沈春英副主任调研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情况。

727日,杨金忠副书记、季晓东、刘金曙副主任、党组成员范春苟参加“万人看高新”现场参观活动

727日,王宇伟主任、沈春英副主任接待宿迁市人大来区学习考察。

728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召开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

728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召开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729日,王宇伟主任参加区领导“八一”走访慰问。

729日,季晓东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调研全区国土空间规划修编进展情况。

730日,王宇伟主任参加新北区半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