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西夏墅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16日上午,西夏墅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69名,实到代表61名,符合法定人数。镇人民政府领导列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镇党委书记王东、镇人大主席言建玉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面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巨大挑战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西夏墅镇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和全体代表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全市“532”发展战略、全区“三大工程”,以16个专班推进机制为抓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聚焦调结构、促转型,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坚持创新引领,加速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二、聚焦强基础、优环境,城乡融合步伐不断加快。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升城镇内涵品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小镇。三、聚焦增福祉、惠民生,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坚持民生为本,持之以恒办好为民实事,让人民幸福生活成色更足。四、聚焦转作风、提效能,服务型政府形象不断凸显。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明确,全镇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镇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奋力开创西夏墅镇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一、守正创新提质效,集聚经济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二、同频共振靓底色,谱写城乡建设新篇章。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群众共享城乡融合发展成果。三、全力以赴保民生,实现幸福指数新跃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久久为功抓提升,激发效能建设新活力。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深化改革、转变政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报告强调,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发展。越是任重道远,越要策马扬鞭。全镇上下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身体力行的实干担当,迎难而上、善作善成,为推动西夏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镇人大主席言建玉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西夏墅镇人大主席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务实奋进,努力开创全镇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西夏墅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议听取和审议《2022年度新北区西夏墅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审查和批准《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票决产生2023年度新北区西夏墅镇民生实事项目10项,并通过大会各项报告决议。

经过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西夏墅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