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齐心担使命,聚力谱新篇——春江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114日上午,春江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街道全体议政代表参加会议,街道党政领导、各社区、各办局、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预备会议,第二阶段为一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三阶段为一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正式会议前,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人大春江街道工委主任邹光华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新北区春江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和《新北区春江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选办法》。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春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鹏霞代表街道办事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人大春江街道工委主任邹光华作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书面听取了街道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街道各议政代表组对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各组代表对街道2022年度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真酝酿,票选产生了2023年度春江街道民生实事项目8项。

春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月锋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议政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以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对人大街道工委和全体议政代表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奋进方向。

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不断提高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工作水平的政治保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以实干实绩服务大局,在新北区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持续贡献春江力量。

二是强化危机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要高度重视能力素质建设,积极参与人大街道工委组织的培训、视察、座谈等活动,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发挥代表优势,在城乡能级提档、社区建设提优、矛盾化解提效、组织保障提质等方面建言献策,在推动春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

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当居民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通过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议政代表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动能,搭好服务“连心桥”,当好发展“助推器”。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