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龙虎塘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117日下午,龙虎塘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在预备会议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选办法(草案)》。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序幕,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龙虎塘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文博代表街道办事处作工作报告。

人大龙虎塘街道工委主任钱炯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作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书面听取了龙虎塘街道财政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安排的报告。

街道各议政代表小组对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工委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酝酿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全体议政代表票选产生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8项。

2023年龙虎塘街道八大民生实事项目

龙虎塘中学改扩建工程

盘龙苑老小区改造工程

盘龙社区散居楼改造工程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程

电梯维修改造工程

充电桩安装工程

江山樾综合服务中心外场消防改造工程

幼儿园改造工程

新北区副区长、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瑛代表街道党工委,对街道人大工委和全体议政代表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服务中心大局,昂扬干事创业热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领导全方位贯穿于街道议政工作,精准把握发挥人大职能与促进发展的结合点,主动融入全市“532”发展战略,积极投身全区“三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龙虎塘产业发展特色,深耕街道优势产业链,坚持以质取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龙虎力量。

二是听取民意民情,落实为民造福初心。要坚定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替人民代言、为人民办事、与人民同在,在一线听民意、解民忧,对于普通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要给予更多关注,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监督起,帮助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是夯实制度基础,践行监督议政本心。街道人大工委要继续发挥议政代表的主体地位,积极为议政代表参政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充分发挥议政代表的桥梁纽带、模范带头、议政督政作用。各位议政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街道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做到既司监督之责,又尽支持之力。

街道议政代表,全体党政领导、各局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