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孟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区长、镇党委书记徐雪春主持大会开幕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严卫国代表孟河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镇人民政府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区三大工程任务,紧扣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善治美镇战略定位,全力建设美丽孟河,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乡发展同步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改善实效显著,平安建设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全面加强,较好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2023年,镇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实力更强”,破立结合促转型;二是围绕“方向更明”,持续改造提风貌;三是围绕“基础更实”,安全环保守底线;四是围绕“满意更多”,全力以赴惠民生;五是围绕“质效更高”,从严从实强自身

毕锦洲同志受孟河镇人大主席团的委托,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孟河镇人大主席团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重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服务和推动全镇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一是准确定位、强化担当,服务经济发展水平有提升;二是关注民生、为民代言,改善民生福祉质效有提升;三是优化服务、夯实基础,促进代表履职能力有提升。

2023年,镇人大将紧扣全镇中心重点工作,紧密联系人民群众,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力支持代表联系群众,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推进孟河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审查了孟河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书面审议了2022 年度生态环境专项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毕锦洲同志为孟河镇人大主席。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毕锦洲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同时宣布了2023年度孟河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入选的8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

 

1.农路农桥改造提升工程

2.中小学改扩建工程

3.代英幼儿园建设工程(续建)

4.交通道路提升工程

5.新建垃圾转运站工程

6.安置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7.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

8.自来水管网改造修复工程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