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市人大调研孟河镇基层财政运行和人大预算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带队调研孟河镇基层财政运行和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孟河镇镇长严卫国、市人大预算工委、区人大预算工委和镇人大相关领导陪同。

座谈会上,孟河镇就财政和村级经济运行情况及人大监督财政预算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调研组来到石桥村察看农贸市场,了解集体资产管理和实际经营情况。

戴士福指出,乡镇财力关乎民生保障、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乡镇财力和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孟河镇保持发展韧性,坚定发展信心,在产业转型升级、城镇建设提质、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多点发力,不断提升城镇能级和社会治理效能。

戴士福强调,乡镇人大要履行好法定义务和职责,加强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强化财政资金跟踪问效,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绩效导向,在重大项目、重点支出、重要民生工程等关键领域强化人大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发挥好乡镇财政应有的社会效果和经济价值。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