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克州市人大调研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新疆克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伟辉一行调研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新北区副区长、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瑛,人大龙虎塘街道工委主任钱炯陪同调研。

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位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在参观中,听取解放常州的第一枪——潘墅战役的光荣历史,感受那段红色记忆。在立法联试点展示区,考察组详细了解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情况。龙虎塘街道持续打造立法联系点金字招牌,成功申报2022年度“四个机关”建设创新项目,通过立法联系点“1+1+3+x”工作模式,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建言站”、法治宣传“助推器”、法治宣传“检测仪”作用,打造基层立法“前哨站”。高质量配合省、市人大完成《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关于推行使用公筷公勺的决定(草案)》《常州市劳动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草案)》等法规草案决定征询意见,归并提出相关立法建议67条。

考察组对龙虎塘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的做法及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街道立法联系点为增强地方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发挥了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直通车”作用,是拓宽市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的有效方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