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内容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纪海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樊烨,区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以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展现人大担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北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全市“532”发展战略目标,全力落实“打造新能源之都,冲刺 GDP 万亿之城”的决策部署,聚力推进“三大工程”,全力打造六张“高新名片”,按照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开拓进取,国民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稳中向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2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总体上看,2022年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和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要求,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调控作用,加大财政支出力度,加强民生保障,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为我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2023年上半年,区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优化支出结构,化解债务风险,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双过半”,较好地完成了半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审查并批准了新北区2022年区级决算。

会议对区科技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4个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进行评议。

会议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