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内容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新北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樊烨,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张袁元,副区长、区人社局局长章俊,区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滨开区、各镇(街道)负责同志,滨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政府(办事处)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及满意度测评。专题询问会上,8名委员、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紧盯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提出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作出了应答。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要更加深刻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运用好审议和专题询问的成果,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民生实事从项目统筹谋划到组织实施、监督检查、考核验收、民意评价的全过程制度机制,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书面审议区政府关于2022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责,逐步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有力保障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有效运转和高效履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总体良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科创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关于科创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不断优化全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在全区层面构建以企业为抓手、双创载体为支撑、双创人才为牵引的多层次、立体式的创新体系,不断提高科技服务水平,科技赋能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持续彰显。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区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动新能源之都核心区建设的决定》。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法官、检察官报告履职情况办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的决定》。

会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