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5日上午,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庆、石旭涌、王宇伟、封毅、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范春苟、夏志文担任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87名,实到代表26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石旭涌为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陈国英、顾菁为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上,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票决产生2023年度常州市新北区民生实事项目10项,并通过本次大会各项决议。

区委书记周庆在大会闭幕前讲话。周庆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以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周庆表示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共谋发展大计,共商民生大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补选了新北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产生了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本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气氛,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人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谱写更加绚丽的新北华章。

周庆表示

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区委工作部署,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冲在一线、干在火线,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新形象,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发展有力度,民生关切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厚度。

周庆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助力常州冲刺“万亿之城”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对区人大及各位代表的工作,周庆希望

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全力以赴投身发展一线,积极主动广献发展良策,尽心尽责保障发展质效。三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带头贯彻好会议精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依法开展工作。

新当选的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石旭涌在会上讲话。

石旭涌表示

“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全新历史起点,接过沉甸甸的接力棒,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忠诚履职、真抓实干、竭尽所能,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筑牢政治忠诚;是坚持发展为要,始终勤政务实担当;三是树牢人民立场,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四是善用法治思维,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五是永葆敬畏之心,始终廉洁自律从政。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北华章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区走在现代化建设更前列而不懈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