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盛蕾参加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新北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3-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盛蕾在参加新北代表团审议时要求:能进位,多贡献,扩外需,提能级。

17日下午,市长盛蕾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新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聚焦迈入万亿之城、打造新能源之都发展目标,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措施切实可行、催人奋进,是一份凝聚人心、坚守初心、彰显决心的报告,激发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勇攀高峰、再上高楼的强大信心。汤正华、王耀方等代表,就产教融合、招才引智、创新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盛蕾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发言并做了记录,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盛蕾充分肯定了新北区2022年取得的成绩。她说,过去一年,新北区在项目招引上勇创佳绩,在产业发展上勇攀高峰,在科技创新上勇立潮头,在城乡建设上勇当先行,在社会治理上勇挑重担,体现了新北区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新北区按照市委全会、市“两会”的决策部署,能进位、多贡献、扩外需、提能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新北区重点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当好迈入GDP万亿之城的主力军。壮大市场主体,做到扶持大企业和培育中小企业两手抓、两手硬;加大项目投入,着力引进一批龙头型、总部型、旗舰型产业项目;扩大外资外贸,加快推进在手外资项目,鼓励外贸企业走出去。

二要争做“新能源之都”建设的主窗口。做强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和光伏智慧能源两大优势产业;培育领军企业,加快企业集团化、国际化进程;丰富应用场景,打造集聚效应显著、协同配套完善、国际竞争力突出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

三要打造城市能级跃升的主阵地。提升交通枢纽地位,全力保障常泰长江大桥、腾龙大道等项目建设;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最大限度发挥“陆”的优势和“港”的功能,促进“公铁水空”多式联运、无缝对接;擦亮特色文旅品牌,主动拥抱互联网、元宇宙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元素。

四要做强科技创新驱动的主引擎。强化高端研发平台,打造一批产学研相融合、有广泛影响力的高能级科创平台;引育优秀创新人才,有针对性出台更多礼遇人才的政策措施;发挥金融助推作用,支持科技型企业成长和科研成果转化。

五要勇做增进民生福祉的主心骨。扮靓生活生态空间,统筹实施重点行业“绿岛”、特色产业集聚区、工业片区更新项目建设,继续巩固长江大保护成果;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更好惠及群众;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市领导梁一波、韩九云、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审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