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工作研究会换届会议 暨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3日,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工作研究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副主任杨金忠,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杨金忠为研究会会长;范春苟、张肖洁为研究会副会长;朱莉娜为研究会秘书长。

杨金忠在当选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将在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研究会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研究会的平台作用、智库作用和助推作用,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推进研究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王宇伟充分肯定上届人大工作研究会的工作成效,希望新一届人大工作研究会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提炼我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及时研讨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人大制度的特点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要切实把好人大工作研究的任务和重点,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大人大工作研究中,以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区域样板为标准开展研究研讨,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冲刺“GDP万亿之城、打造新能源之都发展机遇,聚焦打造六张高新名片、建设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形成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或专项建议,提交区委决策参考,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力新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加强研究会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研究集体的智慧力量,主动联系上级研究会,争取指导和帮助。同时,要学习先进地区,吸纳整合资源,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研讨活动,不断增强研究会的生机和活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北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