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检察听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下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金忠带队赴新北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听证工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陪同调研。

杨金忠一行现场观摩了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听证。在座谈会上,朱文俊检察长就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听证员、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从完善听证程序、加强听证员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杨金忠充分肯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加强领导,思想认识再提高。以深化检察听证,更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好体现“三个效果”统一;二要加强统筹,在组织推动上再发力。要规范听证员选拔,扩大听证案件范围,提高社会各界参与度;三要加强宣传,在示范效应上再放大,让检察听证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