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至新北法院调研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金忠带队至新北法院调研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新北法院全体院领导陪同调研。

新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志清详细介绍了新北法院孟河法庭以创建“七彩”法庭为目标,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维定、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践行的积极举措。围绕倾力护航高质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提升司法公信、竭力筑牢发展根基、聚力发挥工作效能等五个方面,提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下一步打算。

魏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斐、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姚慧博、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主任陆文其分别就新北法院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杨金忠对新北法院加强和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区法院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做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杨金忠对法庭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把握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政治思想、业务能力、作风建设高质量,切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重点工作再攻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庭功能定位,进一步合理布局法庭设置,推动法庭人员审判专业能力提升,切实发挥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探索实践再深入,探索法庭成为联系代表、接受监督的平台、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成为常州市地方性法规实施的平台,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