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乘势而上 普法领航 常高常新 共谱法治“新篇章”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八五”普法中期评估调研 暨视察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带队开展“八五”普法中期评估调研暨视察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实地调研我区校园、企业“八五”普法工作,听取区司法局“八五”普法工作及公共法律服务情况汇报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王宇伟表示,“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新北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高水平法治成为我区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下一步,我区要以打造互动型、服务型、创新型普法工作机制为主抓手,坚持把普法深度融入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各环节,聚力构建普法大格局,为推进全区“三大工程”,持续扮靓“六张高新名片”,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北答卷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要建立机制、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普法大格局。始终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全面依法治区的源头性、基础性的先导工程,在区委的统揽全局下,广泛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快构建以“普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大普法”体系。

要突出重点、精准定位,推进多维度普法依法治理。以各类重点普法对象为“靶向”,针对其个性化需求,发挥各责任主体的职能作用,推动法治理念传播和宪法法律、党内法规知识普及。

要务实创新、突出特色,擦亮法润新北金字招牌。围绕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以打造群众身边的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文化舞台为主要载体,推动普法工作在扎根基层、扩面增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实地调研了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桥第二实验小学。

区领导朱海颖、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范春苟、夏志文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