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大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暨法规调研宣讲活动在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市人大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暨法规调研宣讲活动在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高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忠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法工委李彦处长宣讲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行使用公筷公勺的决定》;随后龙虎塘街道及基层干部群众集中对《常州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

龙虎塘街道干部群众听取了市人大起草《常州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规划建设、河道经费、分类投放、运输处置提出了很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杨金忠指出,立法工作正从专业化走向大众化,在基层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很接地气,让法律法规更具有生命力。长期看本次征集的两项《条例(草案)》对美化城市、美化环境非常有必要,但实施的时候也要注意因地制宜。

高平指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正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高点站位引领和推动人大立法、决定、监督和代表等工作。市人大机关支部到龙虎塘街道开展党建示范点创建暨法规调研宣讲活动,就是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与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的一种很好的形式。同时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龙虎塘街道进一步发挥好立法联系点服务立法、推进守法、促进社会治理的“建言站、助推器、检测仪”作用,切实提高立法联系点的履职成效,保障地方立法直接反映民情、民意、民智、民心。二是希望人大机关的同志和龙虎塘街道的干部群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带头执行、模范遵守这三部法规,进一步做好推行使用公筷公勺、河道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工作,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