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 “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沈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相关工作,9月份我区700多名五级人大代表将以代表团(组)为单位,通过接待、走访、座谈、视察、检查和调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及常州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有关内容;督查2023年民事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紧扣区委全会明确的下半年八项重点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进家入站、进企入户,了解民情民意,收集意见建议,汇聚民情民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沈春英指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代表履职走在前”主题,把准活动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分层明晰责任,按照区人大“一集中五结合”的要求,有序开展好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要广泛动员,提高人大代表、群众参与率,进一步拓宽民意征集渠道,组织好建言献策,形成高质量的代表意见建议,有序回原选区报告履职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要认真总结、加大宣传,进一步展示代表风采,彰显成效,形成全过程人民民主典型范例,打造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

会上,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就“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的谋划安排进行了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研究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