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内容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下午,新北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沈春英、钱亚娟,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丁建伟作题为《地方人大常委会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的专题讲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要文章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区2023年度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花大力气进行源头治理、精准管控,生态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得到协同推进,全面完成了年度环境质量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就做好本年度常委会工作,王宇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制度自信、形成政治自觉,当好根本政治制度坚定的践行者、捍卫者;自觉用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引领人大工作发展方向,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探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地方的创新实践、有效实践,努力开创新北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加紧扣中心大局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在新北不折不扣落实,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北实践尽人大之力、献人大之智。二要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履行好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要求的责任、宪法法律赋予的责任和实现对人民群众庄严承诺的责任。三要全面提升相互支持共谋事业的幸福感。共同营造组织有温暖、干部有活力、工作有干劲的良好氛围,共同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70年辉煌历程,共同讲好新北人大故事、人大代表故事。

会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新北区副区长巢彬,区监委负责同志,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人大办相关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